close

我們幾乎每個星期日都去(除了我回台灣,但我的朋友還是持續會去),

也很認真地做咖啡冥想,想著我的理想伴侶即將出現。三個多月過去了,真的出現了一個長得帥的年輕小伙子……

可是……可是他只是要肉體關係(哈,說到這,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是哪根經不對勁)

天啊!怎麼會這樣!我要的不只是肉體伴侶,更重要的是有著深深感情交流的靈魂伴侶,我思考到底是哪裡出錯了,是什麼種子長出這樣的果實……

 

原來是我的老人陪伴只做到表面服務,我不知道如何真正的關心他們,我害怕深刻的情感交流。於是我練習付出情感,

慢慢地打從心裡關心他們,陪伴他們。(後來甚至有個伯伯,因為我對他的關心和鼓勵,他居然跟我說,很感謝我,認識我此生足以……我當場淚奔

接著我參加了DCI第五階的課程,我問Bob老師,我列了清單、計畫、行動、咖啡冥想都做了,為什麼我的伴侶種子沒有效呢?

為什麼我帶去的人都有結果,而我卻沒有

當Bob老師聽到我的清單時,他說,你只是在列一個有著美好條件的人,你要想想看伴侶對你而言代表什麼意義,不然結果就會像你現在這樣,

身邊出現很多好人,發生很多美好的事,你覺得很開心,卻沒有伴侶。

於是我坐下來,重新檢視清單,想清楚希望與伴侶有什麼樣的互動,什麼樣的相處模式,在身心靈方面各方面是什麼樣交流……。

接著我重新整理了清單(當初的清單,有點趕鴨子上架要交功課到的樣子)繼續去老人院,在台灣時就是回家陪伴爸媽,

越來越習慣關懷老人,越來越安定、越來越相信,我的理想伴侶一定會出現的。

是的,他真的出現了!從開始種種子到種子開花,總共九個月。其實我認識他快8年了,他從結婚,離婚,到成為單親爸爸,我都知道,

偶爾我們也會一起吃飯,聊聊工作跟佛法,但從來都沒有來電過……。(我們會在一起,是因為一口奶酪,至於細節經過,以後有時間再說吧)

當我們成為男女朋友時(其實,我一天到晚都在問),我問他,為什麼你會愛我?為什麼你要跟我在一起?

他回答,因為這是老天爺說的!(而且他早在半年前就知道,他的伴侶會是我

 

伴侶種子系列今天要做一個總結了(至於帥哥、奶酪、走進婚姻……就留着以後再說吧!)

1,自從我用種種子的方法找到理想的伴侶並且過著幸福甜蜜的生活後,我真的很希望每個單身的朋友,也能透過這樣的方式找到另一半。

但有一次,有個朋友居然跟我說,你們現在是甜蜜期啦,以後怎樣還不知道,等過了七年之癢後再跟我說吧。

沒錯,有了伴侶之後,重點是要能維持,要能夠幸福快樂一輩子,所以要繼續種種子呀!就好像農夫收割後,要留下一些種子來播種,不能全部吃掉。

我回台灣後,無法去原來的老人院了,但是我們會一起陪伴彼此的父母,也會帶伙伴一起去老人院,還有不斷的與人分享如何種種子。

因為我們知道,當種子發芽後,種子就用掉消失了,所以要繼續種種子,讓我們的愛情、婚姻永保熱度。

2,我覺得種種子最棒的是,一開始可能只是為了達到某個特定目標,可是卻在過程中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,進而吸引美好的人事物來到身邊。

這就是種子法則的四朵花(種什麼得什麼,你會養成習慣,你會創造周遭的環境,創造下一個世界)。

3,種子法則除了用在伴侶上,也可以用在金錢、工作事業、健康,人際關係……各個方面。

只要記得核心原則就是~“你想要什麼,就先給出什麼”

4,種子法則的四步驟裡,決定你要什麼的清單一定要明確或是有清楚範圍,不然就會像我一樣,只寫單身、身高175以上,結果來個身高190,有個兒子的單親爸爸

(在我們讀書會有個女生寫35歲以下,結果找到一個25、6歲,比她小了8歲,他們的故事也很神奇喔)

5,一定、一定、一定……要做咖啡冥想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e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