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部分的人(尤其是東方人)聽到種子法則的四步驟時,都會有些疑問:

這樣帶著目的去做善事、幫助他人是對的嗎?這樣不是很自私嗎?不是應該要施恩不求回報嗎?

剛開始我也有這樣的想法,後來我了解到

1,如果透過陪伴孤單老人、與人為善……等等的方式,真的可以種出一個理想的伴侶。那麼每個想找伴侶的人,

    就會去老人院陪伴老人,或回家鄉陪伴年邁的雙親,都会對人和善,樂於助人……漸漸地這個世界就會變得美好和諧,

    就像格西說的“老人院就會大排長龍”,到最後即使是帶著目的善行,反而變成一種好的影響力,是大愛來的。

2,我記得我剛列好清單準備去老人院時,有個朋友很不以為然,但是我卻紮紮實實的去老人院做了九個月義工,

       陪他們散步聊天講笑話,幫他們拔針配藥(當中醫師的助手),在整個過程中,我全心投入,讓他們感受到有人陪伴,有人關懷,

     讓他們在那短暫的一兩個小時內開開心心的,當下完全忘了伴侶種子這件事,(直到晚上做咖啡冥想才有想)。

     意思是即使帶著目的的善行,在過程中真真實實的幫助了他人,這就是盡一己之力在改變世界了。

說說我的伴侶種子過程吧,我覺得這是~~一段感恩的過程;一段決定、相信、行動、察覺,檢視修正、堅持的過程;一段活出自己美好的過程

那時我在馬來西亞,一位朋友從台灣打電話給我,他說,你要找伴侶嗎?我答要。

她說,我要做星巴克計畫,你當我的業力伙伴,你列下伴侶清單,明天我再打電話給你。

當時的我好緊張,趕緊列好清單,等著她的電話。隔天她來電,問了一下我的清單,然後說好,接下來你要行動,我會再連絡你追蹤你……

雖然她從此沒有打電話給我了(其實真正的原因,是我自己種下的種子,應該答應人家的事沒做到,或售後服務沒好好做啦

為了要付諸行動,我又不知道吉隆坡哪裡有老人院,我跟幾個朋友分享伴侶種子,其中有一個男生,有興趣跟我一起學習種種子,

他也列下了清單,然後他說他知道哪裡有老人院。我很開心地說好,那我們先去看看,他們需要什麼幫忙?我們能做些什麼?

於是我們去了......

他開車載我進到一片墳墓園區,我說你確定是這裡嗎?他說應該沒錯,

最後我們來到一棟兩層樓看起來有點斑駁的水泥建築物前,寫著××殯儀館。

是的,這個老人院,就是在墳墓旁,樓下有很多棺材,加蓋出來的二樓裡,沒有隔間,擺著4-50張床,瀰漫著潮濕尿騷令人不舒服的氣味,

老人們或坐或臥的發著呆,還有一個坐在地上不斷在罵人的婆婆……

當時的我,好害怕,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地方。

我問他,我們可以換一個老人院嗎?

他說就是這個,不用換了!於是我們兩個就開始了老人院的陪伴和服務……

(以下兩張照片是從FB抓下來的,我們在陪伴的過程裡只有拍過幾張與老人的合照)

第一次的老人陪伴,直接給了我一堂震撼教育課。一開始,我們並不知道要做些什麼…

(因為這間老人院並不是一個有組織的機構,也沒有有任何政府部門、企業團體的輔導,只是殯儀館老板常去醫院收屍,

醫院裡有個沒有家人要領回辦出院的老婆婆,請老板收留她,漸漸地收留的老人越來越多,才將殯儀館的二樓當成了老人收容所

那天剛好有個來打掃的義工昂哥(馬來西亞叫中老年人uncle),跟我說,不用想你要做什麼,看他們需要什麼你就做,

可能只是簡單的遞一杯水,扶他們起身,順著做下去,自然而然你就會知道要做什麼了......

沒多久,我看到一個骨瘦如柴的婆婆,坐在床邊好像要站起來,我走過去看看她需要什麼,她要起來走路,

於是我就扶著她的雙手(貼切點應該說是兩隻手骨)往前走,在我心理還想著害怕時,婆婆說要上廁所,我就只好扶著她去,

沒想到還沒進到廁所,她拉下她的褲子,扯開她的尿布,她拉肚子了,是那種很嚴重的,

所有的稀便便伴隨著臭味一洩而出,滿手、滿身、滿地都是……

我嚇呆了,四處望去卻又沒有一個可以幫我的人,只好先把她扶到馬桶上,然後開始清理沿路的便便,幫婆婆清洗,

更慘的是水龍頭水很小,我邊做眼淚就掉下來了……

結論就是,我跟便便奮鬥了一個多少時。

當我扶著乾淨的婆婆出來時,我心想,我都能這樣對待一個陌生人了,還有什麼我不能幫父母做的了。

(寫到這裡插話一下,我要跟有照顧失智長輩的人說,你們辛苦了。)

 

去了幾次老人院後,殯儀館工作人員跟我們說,之後會有個中醫師每個星期天下午來義診,需要幫手,所以除了陪伴,我們就開始了測血糖,拔針,配藥的助手工作。

我們也陸續帶了幾個朋友一起來做老人陪伴,神奇的是,有一個馬來人男生(我的fit camp客戶)去了一次而已,居然一個月後跟另一個客戶在一起,(他們最近結婚了)。

還有一個法國男生去了3-4次吧,也有了女朋友,他們的跨國戀情到現在都還持續進行著呢!

3個月左右,連一開始就跟我一起去的朋友,也有了一段男女關係(雖然後來無疾而終,但是卻來了一個無怨無悔幫他工作,不求回報的組織伙伴~~伴侶種子也是一種人際關係種子)。

而我,身邊依然沒有任何可疑男士出現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的業力法則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