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前我問老公,你有沒有想去什麼地方玩呢?也算是度蜜月吧! 他的一貫回答就是~~哪裡都好。

最後在我的循循善誘之下,他總算回答,那去麗江好了

我心想既然都去麗江了,那就一定要去那個在大山裡神秘的女兒國~瀘沽湖 ( 一般旅遊路線是走昆大麗 )

(因為大概快20年前,我看了一本楊二車娜姆寫的走出女兒國 之後就對這個書上描述的大山大水、一切的風俗民情,充滿好奇,總想著有一天我一定要去看看......

這是一些相關介紹http://news.tvbs.com.tw/china/315992)

又想著我們的婚禮沒有大辦,那有沒有可能去瀘沽湖拍婚紗呢 ?

於是我就開始計畫行程,也在網路上搜尋有沒有人在瀘沽湖拍過婚紗呢

還真的有,只不過是大陸內地的朋友,而且大都得自己花錢請攝影師、化妝師、助理一起從外地坐車過去

台灣好像沒有人去過瀘沽湖拍婚紗......

 

我想真要從台灣帶人去的話,那可是大工程,而且這多花的錢,都足夠讓我去五趟麗江了吧

於是我決定找內地的婚紗公司 (心中也是掙扎~~大陸的婚紗攝影好像不怎麼厲害,萬一拍醜了怎麼辦)

最後在淘寶上看到一些瀘沽湖婚紗攝影的商品

再仔細研究雖然有,但瀘沽湖當地並沒有婚紗公司,大多在四川成都跟雲南麗江,所以還是得付攝影師等工作人員的交通跟食宿費

或者是可以參加團拍,跟其他新人分擔這些費用,但是就只能在特定日期,這樣我們的時間肯定不能配合

於是我又不死心繼續搜尋,最後找到一間寫著瀘沽湖有分店的極攝影

只要付訂金,事先溝通好準備事項,然後在前一天到他們的店去挑選禮服就可以了

用阿里旺旺問了一些問題後,我選了3988的配套(男女各三套衣服,所有底片跟50張精修片,不要相框相本等需要扛回台灣的)

另外要付當天外拍的車資跟工作人員午餐

然後就忐忑不安的付了訂金1000人民幣

(PS.這整個過程開啟了我開始研究支付寶,然後在淘寶上買東西......我愛淘寶 ! YA)

之前麗江到瀘沽湖並沒有飛機,所以得坐六個小時的車,翻山越嶺,而且幾乎是一路顛頗

(這也是為什麼瀘沽湖風景和摩梭族的傳統能保留到現在了,現在有飛機,方便了,卻不知對當地是好是壞 )

早上8點多搭商務車從麗江古城出發沿路有2-3個休息上廁所大概下午3點多終於抵達瀘沽湖

找到酒店入住後,就要趕往極攝影,一打電話問才知道原來他的分店在湖的西邊(下面地圖綠綠的草海)算是四川省

而我們住在落水村里格半島,算是雲南省,湖的東邊,開車過去要一個多鐘頭,來回要三個鐘頭

還好酒店熱心的老闆娘(台灣婆喔)幫我們找了車 ,車資好像是200人民幣

到了所謂的分店,居然是一間客棧,才知道這只是一個婚紗公司的駐點

坦白講,禮服還算乾淨,但樣式不多、材質布料也不精緻

加上我們的身高體型可選擇的更少,不過還好,也挑到適合的了

(只是所有襯衫都太小,老公都穿不下,他們晚上還跑去鎮上買,也買不到,最後是把襯衫的袖子剪掉,用套的 )

選好衣服、找到師傅、開車包車,約定明早先來化妝再出發~~~環湖 (瀘沽湖繞一圈) 拍婚紗

 

 

瀘沽湖真的是大山大水,隨便怎麼拍都美

再加上我們的攝影師算是厲害的,拍出來的照片都很有FU

老公手上的紫色小花,是拍照前助理在路邊採來的

鴨子也很自然的入鏡(不是臨演喔......反而應該說是我們進入他們的生活場所吧)

最後要謝謝攝影師助理小弟,還有不願意見人的化妝師,給了我們這麼美好的回憶跟婚紗照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
    lee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